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举办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1-01-19 10:29: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月18日下午,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交流会在厚德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学院和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来华留学生实习、就业和创业等相关政策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会议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田中良主持。

座谈交流会现场(摄影:李阳)

会上,田中良解读了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国家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创新创业的激励措施等;介绍了企业对来华留学人员的需求,并针对近年来其它高校在来华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上的探索与实践经验对做好安徽理工大学留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启示作了介绍。田中良表示,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将秉承“学生为本、市场为准、服务为先、质量为纲”的理念全力配合国际学院加强留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为留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就业及创业机会。

国际学院院长马芹永介绍了国家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对留学生的教育管理和培养方面的制度文件,指出安徽理工大学留学生全部为学历研究生教育,希望通过座谈交流会这样一种形式,大家携手打开一扇窗,架起一座桥,为广大留学生创新创业搭建舞台。国际学院副院长王宗华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留学生招生情况,安徽理工大学从2018年开始招收留学生,目前共有116名留学生,其中博士38名、硕士78名,今年将面临第一届30名留学生毕业的就业问题。

通过座谈交流会,与会人员对安徽理工大学留学生培养工作加深了了解,掌握了关于留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安徽理工大学将邀请更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和“一带一路”项目企业等来安徽理工大学选聘留学生,在国际化企业与优秀留学生之间搭建有效的交流平台,为推动留学生顺利就业创业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郑孝莲)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