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祁门县 凝“芯”聚力打造电子产业集聚区

2021-01-19 09:50:11   来源:黄山日报

“我们这个功率半导体项目是围绕功率半导体材料和芯片进行全产业链布局,目前进展十分顺利,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可以达到满产。”黄山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民安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该公司是祁门县电子产业龙头企业,公司功率半导体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完成生产线调试,并进入了小批量生产阶段。到2024年,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产值超10亿元,成为集功率半导体芯片、器件及模块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封装检测于一体的产业基地。

电子产业是祁门县四大主导产业之一。多年来,祁门县通过强化政策扶持、完善配套服务、狠抓招商引资等措施,加快推进电子产业园项目引进和建设,围绕电子产业上下游企业招商,制定了土地、税收、贷款贴息等系列优惠政策,并为入园投资项目提供项目选址、注册登记、立项审批、环评服务、供电用水等全方位服务,吸引优质企业投资兴业。

杭州德曼电子有限公司正是看好该县电子产业园招商政策、综合配套及产业集群效应,经过洽谈很快便签约落户,成立了黄山德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20年9月正式投产。现在企业月产值已达到300万元,订单排到了3月份。2020年,祁门县共完成电子招商项目18个,其中8个项目已正式投产。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在新技术、新领域保持竞争力。祁门县在电子企业扩容增量同时,积极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顺应产业转型发展和技术升级需要。近年来,全县电子电器产业共取得专利93项,其中发明专利21项。截至目前,全县电子电器企业共有45户,年产值近20亿元。2020年底,安徽省祁门县电子电器特色产业集群(基地)获省政府授牌,并获得省科技服务业集聚区称号,这为祁门电子产业增添了新动力。

“十四五”期间,祁门县将围绕打造集电子高新技术研发、高端制造、小微企业孵化培育搭建承载平台为一体的电子科创基地目标,强化产业要素、资源、业态的保障协同,鼓励支持企业抱团集群式发展。同时,紧盯产业发展最前沿,持续在“强链”“补链”“延链”上精准发力,做精做强电子元器件、电子电器及电机配套的传统优势产业,进一步推进电子产业高度集聚、高质发展。

·胡玮陈艳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