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相山区两家餐馆停业整顿

2021-01-18 16:55:01   来源:淮北新闻网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徐佳佳

1月17日,淮北市相山区商务局联合该区疫防办、区卫健委、相南街道,对相南街道内萧县羊肉馆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复查时,发现其仍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按照相关要求,区疫防办决定对餐馆下发停业整顿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顿,经复查合格后方可营业。此前一天,相山辖区另一餐饮单位上味水饺也因违反疫情防控要求,受到停业整顿处理。

连日来,相山区对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再紧弦”,要求各经营场所做好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扫安康码、通风消毒等日常工作,同时,持续加强对餐饮单位公筷公勺的督促检查力度,及时督促未落实单位进行整改。1月13日,该区商务局在对萧县羊肉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发现存在部分问题,已要求限期整顿;16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下达监督意见书;17日商务部门再次复查时,该餐馆仍然存在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未张贴安康码、未对顾客测量体温;无消毒记录、员工体温记录;无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问题,区疫防办随即给予停业整顿。

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区商务局提醒,各餐饮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群防群控意识,科学精准做好餐饮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对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餐饮单位“零容忍”,坚决予以严惩。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