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大渡口中学:以“四个强化”为抓手,狠抓党建工作

2021-01-18 14:59:4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东至县大渡口中学党建工作持续发力,学校党总支采取多种措施,引导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尤其是领导干部,深入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全力抓好干部职工学习教育工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校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

强化制度引领,形成长效机制。党总支建立健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理论学习制度,分别对学习内容、组织形式、纪律要求等作了明确规定,并制定具体措施,抓好制度落实。制定学习计划和行事历,根据上级要求,分月确定学习内容,明确学习时间,编发学习资料。党总支不断强化学习纪律,初步形成科学、合理、实用的长效机制,让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真正做到以制度制约促进理论学习,以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武装,形成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

强化专题学习,把准风向标杆。党总支聚焦学习重点,继续深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多种方式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法律等为重点内容的专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深学细悟、研机析理,把准风向标、吃透新精神。

强化统筹推进,实现深度融合。党总支在完成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律法规、网络安全、文明创建等内容的学习。党总支找准学习与工作的结合点,实现理论学习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一体推进。

强化运用转化。注重学思结合,不断将学习和实践中的收获转化为理论思考和行动指南,党总支对照新形势下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将中心工作和自身职责紧密结合,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广泛开展研讨交流与调查研究。

党总支书记表示,学校始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并新学年开好头、布好局。

本报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