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红领巾小记者”闪耀琅琊区两会

2021-01-18 14:24:3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新年前,习近平爷爷发表了振奋人心的2021年新年贺词,给您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句话”“您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是如何发挥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模范作用的”......日前,在滁州市琅琊区两会期间,该区10名“红领巾小记者”就关心的问题与代表、委员们面对面。

据悉,为贯彻落实团滁州市委《关于开展2021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代表和反映青年普遍性发展权益,同时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青少年初步了解国家治理系统,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青少年心灵,1月12日,团琅琊区委在区两会期间组织开展“共青团与代表、委员面对面”暨“小记者跑两会”活动。

采访中,别看“红领巾小记者”们人小,关心的问题可都不输大人。“请问您是第几次参加两会?此次两会您最关心什么问题?会就哪些方面提出建议”“您觉得我们青少年应该如何努力,才能为滁州市未来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呢”......面对“红领巾小记者”抛出的一个接一个的问题,代表和委员们积极地进行回应,从自身的工作实际出发,耐心细致地给“红领巾小记者”作了深入浅出的回答。

活动结束后,“红领巾小记者”纷纷表示,为能够接触到这样的采访机会而自豪,今后,将努力学习,像叔叔、阿姨们一样,为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通讯员 吕世婷 本报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