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高标准农田建设快速推进

2021-01-18 11:25: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隆冬季节,望江县鸦滩镇码头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声轰鸣,热火朝天,项目建设快速有序推进。

码头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总投资达1000余万元,计划建设7000亩的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主要包括土地平整、田间道路优化、提灌站建设、沟渠硬化等。目前项目区土地平整已完工80%,预计今年3月底能全面完成施工,赶上春耕生产。

“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农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是推进农业机械化,提高农作物产量的必然要求。高标准农田建设能有效改善农业基础设施薄弱、抵御风险能力低、机械化能力差等一系列的问题,将更多的劳动力从土地上解放出来。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在我村绣虎、樟岭、金胜、郝新屋等村民组同步推进,实施后,土地流转经费预计每亩上涨100余元,带动群众每年增收50万余元,能有力地帮助我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产业兴旺奠定坚实基础。”码头村党总支书记郝红权说。

近年来,鸦滩镇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促进土地流转、优化产业结构,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机结合,完成了枫岭村、望马楼村等7个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

(通讯员 杨强根 全媒体记者 付玉)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