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福地!安徽队在蚌埠卫冕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2021-01-18 09:44:17   来源:蚌埠发布、蚌埠日报全...

据蚌埠发布微信消息,1月14日晚,在蚌埠体育中心体育馆,伴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安徽队以98-87力擒广西队,从而以总比分2-0战胜对手,夺得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成功卫冕,同时加冕队史第三冠。

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一波三折,受到疫情影响,比赛从往年的主客场和双外援调整为赛会制和全华班。20场常规赛后,安徽队收获17胜3负战绩,位列常规赛第三名。季后赛中,安徽队连续挑落佛山队、陕西队和常规赛冠军广西队,终于再夺冠军。

赛后,中国篮协副主席、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表示,“安徽队在2015年的时候就在蚌埠打过比赛。当时在龙湖体育馆,现场几乎座无虚席,蚌埠的篮球氛围非常好。此次在蚌埠期间,无论是日常训练还是后勤接待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蚌埠赛区大力的支持,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能在蚌埠夺冠,也可以说,蚌埠是我们的福地。希望未来能够经常来蚌埠,尤其是等到疫情过后,希望能够让蚌埠球迷现场观看精彩的比赛。”

对于未来安徽队的规划,宫鲁鸣表示,2020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冠军是队史第三冠,下赛季的目标还是冠军。“至于更长远的规划,那肯定是进入CBA,安徽需要一支CBA球队,我们正在为之努力奋斗。”

据了解,2015年,安徽队初征NBL赛场,扮演了黑马角色,夺得当年亚军。2016年,安徽队在NBL总决赛战胜贵州队,夺得队史首冠,这也是安徽三大球首个全国冠军。2017年,安徽队夺得NBL季后赛亚军;2018赛季,安徽队夺得NBL季后赛季军。2019年,安徽队获得NBL总冠军,也是队史第二冠(全国冠军)。2020年,安徽队加冕队史第三冠(全国冠军)。

记者 苗成韬/ 文 刘晨/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