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战疫典型进校园 传递边检正能量

2021-01-15 17:23: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大力弘扬移民管理警察职业精神,喜迎第一个警察节到来。1月13日下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铜陵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林文豪应邀来到铜陵市翠湖小学,为该校学生讲述边检民警坚守国门,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林文豪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疫情期间,边检民警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在口岸一线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感人事迹。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提高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个人卫生,培养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健康的少先队员。

该校师生与林文豪面对面交流,聆听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近距离感受身边榜样,现场不时响起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进个人学习,刻苦学习,锻炼身体,长大以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林文豪毅然写下请战书,深入执勤一线,圆满完成了安徽口岸首艘次船舶出入境边防检查勤务,在外防输入的关键时刻,他主动请缨,代表安徽边检总站参加省政府派驻广州疫情防控专班,承担入境皖籍旅客和拟来皖人员口岸现场交接、人员转运、应急处置等工作,在广州口岸一线连续奋战30余天,得到省政府驻粤办和铜陵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

□通讯员 宋一飞

□安徽青年报记者 肖蕾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