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专项斗争期间 共侦办涉黑案件30件

2021-01-15 16:51:06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合肥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据统计,专项斗争期间,合肥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30件;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91件;立九类案件5268起,破3747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912人,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7.12亿元。

据介绍,合肥市坚持“清彻底、清到底、清干净”,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公安机关注重传统手段和科技手段、宣传引导和打击震慑相结合,境内目标逃犯已全部归案。同时,合肥市2020年9月底前立案的恶势力犯罪集团以上案件全部一审审结。

除此之外,合肥市1194条涉黑涉恶“腐伞网”线索全部办结,368件“腐伞网”案件已办结364件。截至2020年底,合肥市判决生效的黑恶案件财产刑应执行15068.83万元,已到位12325.39万元,执行到位率81.79%;追缴、没收违法财产应执行17129.90万元,已到位15778.39万元,执行到位率92.11%。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黄赌警情由全省占比41%下降至14.6%,四类可防性案件数连续三年同比下降29%以上。在全国电诈警情持续上升的情况下,合肥市2020年同比下降5.54%。

目前,合肥市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收官,常态化扫黑除恶即将展开。合肥市将坚决“清存量”,紧盯尚未办结的案件、尚未归案的逃犯、尚未处置完毕的涉案财产不放,一抓到底,确保把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办成铁案。同时,坚决“控增量”,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持续提升打击能力水平,确保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做到露头就打、穷追猛打。王力行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