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尝鲜” 医保执法全过程记录

2021-01-15 16:40:39   来源:市场星报

医保执法过程中,由于执法过程不记录、记录不完整、记录方式单一、记录不规范,时常引发一些行政争议,甚至导致行政行为无效。记者了解到,合肥市蜀山区医保局建立了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购置了2台执法记录仪,对执法程序启动、监督巡查、调查取证等行政执法全过程进行跟踪记录并归档,客观、公正、完整地记录执法工作情况和相关证据。

“你好,为对你合法权益进行保护,对我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我将实行执法全过程记录。”这是每名医保执法人员在执法前对执法对象所说的第一句话。

为配合执法全过程记录的有效开展,蜀山区医保局设置了一间配备有监控录音设备和显示器的数字化询问室,确保在询问约谈当事人时做到全过程的声像录制,让医保执法在阳光下直接接受群众监督,提升执法形象。

相关负责人介绍,蜀山区医保局监督稽查科定期对执法记录仪和数字化询问室录制的声像资料进行抽检、回放,行政执法人员队容风纪和文明执法情况,并建立检查台账;此外,还对日常监督检查文书进行稽查,并定期召开交流会进行问题反馈和讨论。通过对音像和文字的两项稽查,对行政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质控。钱辰 刘亚萍 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