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已设立互联网医院27家

2021-01-15 16:39:49   来源:市场星报

近年来,安徽省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融合发展,互联网不断为健康医疗行业赋能新业态,“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正成为现实。昨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已设立互联网医院27家,“智医助理”覆盖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2019年底,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合肥京东方医院,作为我省首批挂牌成立的5家互联网医院,为患者提供电子病历查询、智能预约问诊,患者在家即可与医生进行图文及视频对话;医生为患者快速开立处方,并由药剂师审核生成电子处方,患者点一点指头即可享受快递送药上门服务;患者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在家就能获得涵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

截至目前,全省已设立互联网医院27家。其中,为了让患者体验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有的医院在线上开启互联网医院“线上诊间”,有的医院在门诊处开辟“互联网医院”线下体验区,缓解患者“排队两小时,看病5分钟”的就医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我省将“智医助理”全科辅助诊疗系统建设工程纳入省政府民生工程,为基层医务人员提供智能辅诊、医学知识检索、病案查询、慢病智能随访和远程医疗援助,有效减少疾病的误诊、漏诊,让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最有效的诊断和治疗。当前,“智医助理”覆盖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使用医生达到3万多人,提供辅助诊断7300万次,慢病服务居民2230万人次,协助基层医生建立电子病历5193万份,规范率达到91.8%。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