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开工

2021-01-15 16:25:45   来源:市场星报

1月13日上午,又一座世界级跨江工程巢马城际铁路马鞍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正式开工。这座大桥建成后,将解决合肥和马鞍山两地间高铁通行的问题。届时,从合肥乘高铁前往马鞍山仅需40分钟。

作为巢马城际铁路的控制性工程,大桥采用长江江心洲姑孰桥位,距下游马鞍山长江公路大桥2.3公里,跨江段总长9.799公里。大桥采用多通道合建的方式跨越长江,下层为两线巢马城际铁路和两线按城际铁路标准预留铁路,上层公路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跨长江主航道桥梁净空满足主航道1万吨级江海船、2万吨级江海船的通航要求,远期兼顾3万吨级江海船。

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沪汉蓉铁路运输通道合肥至上海间又一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轨道上的长三角”重点工程,巢马城际铁路总投资253亿元,项目线路全长约73公里,自商合杭铁路巢湖东站引出,经马鞍山市含山县南、郑蒲港新区,采用公铁大桥方式跨越长江至马鞍山南站,近期通过联络线接入宁安城际铁路马鞍山东站,远期经扬马城际铁路接入苏南沿江铁路句容站,可达上海和苏北。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