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民族团结 关山皆可越——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共助受困学子

2021-01-15 10:58: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感谢学校师生给我的支持和帮助,让我能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继续奔跑。”在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淮南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新疆籍学生阿依古扎力·依沙买提在淮南东方医院完成了脊柱骨裂治疗,出院回家休养。

由淮南师范学院师生募集的爱心款,不仅使她及时得到了良好的治疗,也让这个家境困难的少数民族学子重燃了对未来的希望。

故事要从2020年12月中旬的一天说起......

“老师快来,阿依古扎力摔倒了!”

“不要慌,我来叫救护车,我们马上到。”电话的那头,辅导员祖力亚提沉着又冷静。

12月中旬,2020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班新疆籍学生阿依古扎力·依沙买提在宿舍不小心摔倒,接到学生求助电话,辅导员祖力亚提立即拨打120,来不及传上防寒的棉衣,飞奔到宿舍参与救治工作。不到10分钟,阿依古扎力的辅导员、班主任、院领导纷纷赶来,众人合力将受伤的新疆民族学生护送至医院进行有效治疗并垫付了医药费。

“来得及时,并无大碍,我们会尽力。”东方医院的主治医生不停地安慰着眉头紧锁的祖力亚提。

住院期间,得知其母亲想要来淮探望,淮南师范学院一路绿灯,安排新疆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祖力亚提负责接待工作,帮助不懂汉语沟通不便的学生母亲。贴心做好购票、接站、引导等接待服务工作。

“她就是我们师院的孩子,我们帮她一把!”

面对不菲的治疗费用,淮南师范学院给与了阿依古扎力3000元的爱心补贴,并组织号召全校师生为家庭困难的阿依古扎力募捐,筹集爱心捐款4000多元。一时间大舜广场的募捐箱前人流涌动,各族师生排着长队,为阿依古扎力捐款。10元、50元、100元......师生们把浓浓的爱心和关切,献给了躺在医院急需用钱的同学。

面对需要24小时值班照顾,阿依古扎力的43名同学踊跃报名陪护,展示了人间大爱。

在困难面前,淮南师范学院全体师生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什么是民族团结一家亲,什么是有情有爱有担当,淮师人用真情温暖学子心,用大爱诠释了以学生为本、关爱至上的育人理念。

“在这里养伤还习惯吗?听说你脊柱受伤了,我们特意来看看你恢复得怎么样了。”12月21日,时值寒冬,刚刚忙完一天工作的淮南师范学院领导和教师来到东方医院,看望在这里受伤治疗的维吾尔族姑娘。

“我快要出院了,再过几天就可以回家休养了!感谢老师们!你们就是我的亲人啊!将来我也要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将自己所收获的关爱与温暖不断播撒出去!”阿依古扎力开心地笑了,一如冬日暖阳。

出院的那天,阿依古扎力的同学们纷纷前来探望,有的帮忙收拾行李,有的把水果递到她的手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长期以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统战育人”“资助育人”为抓手,深栽细培民族团结进步“石榴树”,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舜耕山下、知明湖畔。

(涂新宇 陶陶 祖力亚提)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