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让更多阜阳农产品 直供长三角

2021-01-14 17:09:54   来源:阜阳日报

见到吕彬时,他正围绕“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主题,进一步丰富自己的议案内容。“市‘两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农业领域的代表,我想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感受,就如何推动阜阳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提出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吕彬是安徽瓦大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些年,从普通农业企业,成长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瓦大农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也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支重要力量。

“我们不仅种菜、卖菜,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吕彬说。2016年,公司投资5000多万元,在颍东区插花镇毛桥村建立瓦大红旗扶贫农场,该项目直接带动177户、761人脱贫。

在此基础上,瓦大农业又创办了吴寨朝阳农场、金寨扶贫示范农场,兴办瓦大番茄谷+双创产业园、颍州茄子大本营+双创产业园,通过“公司+农户”的产业带动模式,有效实现精准扶贫。几年来,企业为贫困户提供116个固定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村57个,辐射带动蔬菜种植面积近20万亩,惠及农户4万多家。

近两年,瓦大农业在沪苏浙的业务风生水起——在上海设立商务中心和分拣中心,建成阜阳绿色农产品 (上海)展销中心,并与上海蔬菜集团、联华超市、盒马鲜生、叮咚买菜、美菜网等20多家大型市场主体签订农产品直供协议。

“在这次准备的议案中,我着重提到了这方面内容。”吕彬说,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背景下,阜阳现代农业想要实现更好发展,就应当主动对标沪苏浙,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更多阜阳农产品直销长三角地区,把阜阳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的“菜篮子”“果园子”“米袋子”和“肉案子”。

吕彬建议我市从人才、理念、资本、技术等方面着力,在牢牢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更好推动阜阳乡村振兴,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记者 张凯培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