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2021安徽(芜湖)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弋江区举办

2021-01-13 10:16:27   来源:芜湖新闻网

自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挂牌成立后,芜湖服务贸易发展迎来重大机遇。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以及我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产业全面协调发展,1月8日下午,2021安徽(芜湖)服务贸易发展论坛在弋江区举办。来自省市政府部门、资深专家学者、服务贸易企业代表等共享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最新产业动态,展望广阔前景和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芜湖市商务局、弋江区人民政府主办,芜湖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承办。论坛现场,在与会代表见证下,芜湖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及安徽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芜湖代表处正式揭牌。来自省商务厅服贸处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我省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发展现状和政策,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的专家则进行了最前沿的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主题演讲,从专家视角、利用专业知识和经验加强了服务贸易企业对产业的认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弋江区大力发展服务外包产业,初步形成以自建产业园区、金融服务产业、呼叫中心产业、直播电商服务产业、工业设计产业、现代物流产业及人才培训产业七大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2012年3月,该区服务外包产业园被省发改委批准为“省服务外包产业集聚区”;2013年12月,被省商务厅正式认定为“省级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并连续两次通过复评;2015年2月,成功入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区”;2016年4月,入选“省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十三五”期间,该区服务外包产业规模稳步增长,服务外包执行额从2016年的4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0亿元,年均增长约12%,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引进服务外包企业231家,从业人数达21200人。下一步,弋江区将致力于打造开放发展、创新融合、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提升该区服务外包的专业化、市场化、国家化水平。作为信息交流、智慧碰撞、资源共享的“舞台”,芜湖市服务贸易和服务外包协会将继续搭建企业与政府间的沟通桥梁,实现政企互动、信息共享,帮助芜湖市企业更好地应对挑战。同时,加强与产业链相关企业、相关协会的联系,积极对外宣传芜湖、推介芜湖,争取更多优质的服务贸易企业落户芜湖。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