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喜迎市“两会”】方芳:以行动践行代表诺言

2021-01-13 09:52:19   来源:安庆新闻网

“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我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主要想听听大家对民生、社区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还有什么要求,大家多提宝贵建议。“1月11日一大早,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宜秀区月形社区党支部书记方芳就召集单元长和居民代表在一起座谈,了解社情民意。

1984年出生的方芳于2013年来到月形社区工作,凭着一腔热情,在社区一干就是8年,始终以服务居民为己任。

宜秀区白泽湖乡月形社区是我市整村拆迁、整村交地的唯一村,几年之中,全村2000多个农业人口平稳转型为城市居民。面对小区范围大、人口多、情况杂这一现状,方芳带领社区一班人以网格管理为载体,推进还建小区管理转型升级,将社区的54名党员分到网格单元,实行党组织设置进网格、资源配置进网格、管理服务进网格、党员活动进网格,实现了服务全覆盖;社区建设过程中群众对道路建设、小区管理存在较多意见,方芳和社区干部正视问题,不躲不闪,主动靠前,及时将问题解决在社区,解决在基层;对于生产、生活有困难的社区居民,方芳耐心对待,竭尽所能,安排他们参与力所能及的工作,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近年来,在政府发放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月形社居委每月为辖区55岁以上女性和60岁以上男性补贴100元。同时,月形社区积极整合有限资源资产,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目前,集体经济年收入已突破100万元,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较大提升。

自担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方芳先后提出了“关于落实被征地村(居)村级发展空间的建议”“传承发展地方文化”“还建小区工程质量及维修问题”等一份份高质量议案建议。经过认真调研,方芳在今年“两会”上,还将提交有关“城区新建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管理暂行规定的落实问题”议案建议。

“现在城区新建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更难落实到位,也是小区服务一块短板,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把小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政策法规落实好。”方芳说。

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她一直把社区居民的事挂在心上,为群众排忧解难;作为市人大代表,她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并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形成议案和建议带到人代会上。方芳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全媒体记者 徐媛)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