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安徽阜南:4岁幼童掉进机井 警民联手上演深井营救

2021-01-13 09:06:45   来源:中安在线

1月10日,安徽省阜南县焦陂镇一四岁幼童不慎掉入五米深的水井内,在公安民警、消防救援和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齐心协力下,经过半个小时的营救,最终将幼童安全救出来。

当天下午14时53分左右,阜南县公安局焦陂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焦陂镇付庄村付庄浴池后面有一名儿童不慎坠入机井内,急需救援。接警后,民警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到现场,同时通知120急救中心、阜南县消防大队和县蓝天救援队支援。

民警在现场通过知情人了解到,坠井儿童今年四岁,是附近村民,机井约50米深,井内直径约35厘米,井壁用水泥管道垒起,儿童位于井下约5米深的位置,井水已经没过膝盖,小孩呼吸困难,有缺氧现象。

由于井口直径狭窄,民警无法使用救生杆下井救援,于是就向井内投放救援绳,通过喊话沟通让被困儿童将救援绳套放至腋下,直接将儿童拉上来。由于井下活动空间极其有限,被困儿童年龄尚小,不能主动配合救援,直接救援无法进行。

焦陂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携带氧气瓶到达现场,民警利用从村民家中借来的自来水管,向机井内部注入氧气,保证井内氧气充足。负责现场指挥的焦陂派出所副所长申富强当即决定启动第二套救援方案,利用挖掘机从井口南侧地面进行挖掘。

为防止被困儿童昏迷,民警李东杰趴跪在井口对坠井儿童进行引导、喊话,稳定孩子情绪。在挖机挖到预计深度后,经过勘查,发现由于土质过软,对井壁进行拆除极易引发塌方,造成二次危险,决定放弃救援方案。

此时,阜南县消防大队和在附近的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人员也赶到现场,大家通过救援方案,确定由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通过竖井救援提升器勾住坠井儿童的衣服进行救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最终,将坠井儿童救出。当大家将坠井儿童小心翼翼捧住时,现场群众和救援人员鼓起掌。

目前,该幼童生命体征平稳,意识清醒,已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观察。(吕乃明 刘俊龙 记者 刘玉才)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