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金寨县长岭乡:常抓不懈,持续推进河长制工作

2021-01-12 16:58:19   来源:网络

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长岭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

深化认识,构建工作推进体系。河流管理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中华民族长远发展。乡村干部要提高认识,增强抓好河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广播、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新型媒介,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群众自觉形成爱护河流、保护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文明行为。

压实责任,加强河道流域监管。该乡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要求,以村为单位落实“河长”责任制,各河长要切实担起责任,紧扣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巡查常态化,强化问题整治,确保河长制工作的有序推进,落地生根,努力实现每条河流有人抓,有人管,管得住,管的好。

强化督导,推动科学经营管理。该乡将全面深化河长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工作,切实担起责任、以上率下、协同配合、抓好落实。各级河长强化责任担当,牵头组织开展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等重点工作。乡河长制办公室加强指导调度,科学调配各方力量,督导下级河长和有关责任单位履行职责。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全面深化河长制任务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