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谯城区开展冬季校车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为师生保驾护航

2021-01-12 16:52:4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安全工作,强化校车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打击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上下学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谯城区校车冬季安全运行及规范管理。近日,亳州市交警支队、谯城区教育局、区交通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督查组,对全区校车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车检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对校车安全状况、设备设施、超载超员、路线标牌、校车消毒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对学生接送记录,与家长、跟车老师、驾驶员安全责任书签订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组要求,所有接送学生的校车,手续不全、无年审、保险未及时交纳的车辆一律不得上路;车辆有故障的,应立即停运维修,不得带“病”上路;车辆不得超员超速行驶,聘用的司机必须证照齐全,不得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接送学生车辆必须有随车教师同行,并有每天接送学生人员台账记录;各学校必须进一步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加大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通讯员 朱亮 本报记者 三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