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喜迎市“两会”】李玉中:热心公益的民营企业家

2021-01-12 10:45:41   来源:安庆新闻网

安庆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太湖县中腾实业公司董事长李玉中,是一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民营企业家,致富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他关心公益事业,热心捐资助学、关爱特殊群体,投资发展乡村振兴产业,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担任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李玉中主动响应村企扶贫共建,捐赠160万元帮助山区贫困村维修村部,安装村道路灯,改善乡村基础设施等;投入45万元支持两个帮扶村发展集体经济;并向天华镇扶贫办捐款20万元设立助学帮扶基金。在做好扶贫济困事业的同时,李玉中还在太湖县天华镇深度贫困村——天华村投资“三产融合示范基地项目”,将天华村资源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助力天华村出列摘帽,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在农村,李玉中始终关注着农业的发展,经过实践与调研,今年“两会”上他将提出有关休闲农业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休闲农业的理念开始盛行,并逐渐向产业化迈进,成为乡村旅游新业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生态田园游、休闲养生游成为一种潮流,深受人们的喜爱。我县乡村有丰富的农林资源,有保护完好的自然生态,有大量撂荒的耕地农田,有独特的民风民俗文化,合理开发利用这些优质资源,发挥资源的最大优势和效益,通过市场化运作,将沉睡在乡村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商品优势,发挥资源的最大效能,有助于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李玉中说。

作为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李玉中再忙,一年中也要抽出十几天的时间广泛开展调研,了解社情民意。他先后提出了“产业扶贫”“支持乡村旅游”“公共法律体系建设”等许多高质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市人大代表,我要主动深入基层、搜集民意,提出建议。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为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增进老百姓福祉,为促进和支持政府的工作献计献策。”李玉中说。

(全媒体记者 徐媛 通讯员 苏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