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华东师大附属六安学校落地金安经济开发区

2021-01-11 17:32:06   来源:六安新闻网

1月5日,合六经济走廊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华东师大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六安市金安区举行,华东师大附属六安学校将落户金安经济开发区。

华东师范大学是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拥有69年历史的一所重点综合性高等学府。该校与金安区人民政府、绿地教育集团三方联合将在金安经济开发区打造一所高品质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华东师范大学六安附属学校。

据了解,新建的华东师范大学六安附属学校占地约110亩,总投资约2.2亿元,建设初中部、小学部、幼儿园教学楼、食堂图书馆综合楼、室内运动中心、室外运动场、地下室及其他配套设施等,小学部及初中部,实施小班化、个性化教学,总办学规模不高于54个班;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金安区教育局进行属地监管;校长由金安区人民政府教育部门会同华东师范大学面向全社会选聘并在集团成员校体系内跟岗培训;师资力量由华东师范大学指导学校校长组建管理团队,并帮助校长组建、培训师资团队。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依托华东师大优势,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构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为基础教育合作与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华东师范大学六安附属学校以构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精髓,全面引入独有的以全人教育为宗旨,以全面学术能力培养、个性化课外活动设计和浸润式学习管理为手段的人才培养体系,与推进六安新城提升能级的发展愿景高度契合,该校落地,标志着六安教育资源升级新层次,也是六安城区首个引进高质量教育资源的典范;实现企业与学校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加快长三角一体化下合六同城高质量发展超越。(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