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明光市公安局涧溪所深夜救助儿童暖人心

2021-01-11 17:14:58   来源:滁州网

在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中,明光市公安局涧溪派出所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热心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枫桥精神,从细微之处显真情,从点滴小事暖人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近日一天深夜,涧溪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名小女孩在街上徘徊了两个多小时,可能找不到家了。涧溪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赶至现场,只见一名约莫十岁的小女孩站在一家店铺门口,面对民警和热心群众的询问,一声不吭。由于女孩年纪太小,没有办理身份证,无法通过人像比对核查其身份。当时正值寒冬深夜,气温已低至零下,女孩身上衣着单薄,民警李军赶忙将身上警服脱下穿在女孩身上,并为其购买一杯热乎乎的奶茶。民警的温馨举动打消了女孩的顾虑,这才愿意跟民警沟通,沟通中了解到女孩姓钱,十岁,涧溪小学学生,因为作业完成问题与家长发生争吵,不愿意回家。为避免其家长过于担心,民警及时将女孩送回家中。在女孩家中,民警提醒女孩家长,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履行好监护责任,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钱建飞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