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汽车 >正文

这款SUV有颜值又有实力!试驾比亚迪宋PLUS

2021-01-11 16:23:46   来源:中安汽车

挥别2020,迈入2021。新的一年如果你预算10万出头想买一辆SUV的话,那不妨关注下宋PLUS。作为比亚迪继汉之后的又一款年度重磅车型,宋PLUS自2020年9月上市以来便受到众多SUV爱好者的关注,目前月销达到6000台左右。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58-14.38万元。

为什么这么受热捧,我们跟随宋PLUS近期开展的深度试驾之旅来全面体验一下。

外观:颜值高,更大更运动

自从沃尔夫冈·艾格、米开勒·帕加内蒂、胡安马·洛佩兹三位国际设计大师加盟比亚迪,旗下王朝系列车型无论在颜值,还是辨识率上都有了质的提升,而宋PLUS作为年度重磅车型,当然也是由这三位大师操刀。

进化后的Dragon Face3.0设计语言在宋PLUS上延续,超大尺寸内凹式六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点阵式铠甲设计元素,前脸视觉效果很抢眼。再加上经典的龙爪LED前大灯,以及前机舱盖上富有肌肉感的线条,给人感觉很大气。同时电光蓝色日间行车灯也拥有不错的视觉观感。

之所以大气,除了因为它的设计到位,最重要是它真的够大,宋PLUS长宽高分别为4705*1890*1680mm,轴距为2765mm,其中1890mm的超宽的车身可以说在同级别也是很少见。

宋PLUS车身侧面,折角腰线带来不错的力量感与光影效果,上扬的腰线以及收窄的车窗营造出蓄势待发的俯冲之势。

车尾造型层次分明,采用小面积的后风挡玻璃强化了整车的运动观感,银质装饰下护板也进一步提升了精致感。拥有家族标志性的龙爪贯穿式流水后尾灯,在宋PLUS上当然也不能缺席。凸显整车“龙”元素,点亮后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轮胎方面,试驾车型为宋PLUS顶配版本,配备了马牌UHP系列轮胎,尺寸245/45 R20,主打抓地力和操控性能。Y型五幅式轮毂搭配红色卡钳,视觉上同样抢眼。

内饰:更精致,渐变色座椅设计提升档次感

宋PLUS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让人眼前一亮,主打“多层悬浮”的设计理念,利用多种不同材质的搭配以及渐变配色的应用,组合出层次感丰富的车厢氛围。

无论是中控台还是车门门板,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覆盖,经常触碰到的部分还用上了麂皮或软质皮革材料,触感、质感都很到位。

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与分辨率表现出色,车辆信息一目了然。此外,全液晶仪表盘还支持时尚、经典、动感三种不同主题之间的切换。

比亚迪车型内饰最不缺的一定是这块可以旋转的12.8英寸悬浮式液晶大屏,内置第三代DiLink智能网联系统,UI界面经过全新改版,玩法更加丰富,百万量的安卓APP随心下载,更支持智能语音控制,轻松实现人机交互,增添了日常驾驶乐趣。

渐变色的真皮方向盘是不是更耐看,突出了个性,方向盘握持的手感相当不错,皮质也足够柔软。左右两侧多功能按键分别为ACC自适应巡航、多媒体控制、语音控制等常用功能。

电子挡把的造型也是经过了全新设计,细节更加丰富,更有档次感,挡把区域集成了车道保持、驾驶模式选择、空调控制等功能按键。电子挡把往前位置设有无线充电装置,下方则有一个掏空的储物格。

空间:够大,够舒适

宋PLUS的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设计,跟方向盘一样采用了渐变色设计,座椅足够宽大,两翼对于腰部的支撑性也不错,值得肯定。

后排才是宋PLUS的重头戏,2765mm轴距带来了超大车内空间,后排座垫长度足够,能够把大腿完全承托住,靠背支持非常大角度的倾斜,长时间乘坐同样很舒适。中间地板设计的比较平整,后排独立的出风口和USB接口,为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和充电需求都得到充分考虑。

动态体验:1.5T动力输出游刃有余 底盘扎实

宋PLUS搭载了全新骁云1.5TI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6kW,最大扭矩288N.m,功率和扭矩相比提升了20%。与之搭配的是比亚迪自研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接下来我们上路试试它实际表现。

经过城市道路、乡村、市区拥堵等路况体验,7挡湿式双离合的平顺性值得肯定,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很给力,加速超车游刃有余。

宋PLUS配有ECO经济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在经济模式下,更突出了舒适性和经济性。切换到运动模式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更积极的动力响应以及更畅快的驾驶质感。

转向手感也要点个赞,宋PLUS方向盘转向助力拥有“舒适”与“运动”两种模式可选,在舒适模式下手感更轻盈,而运动模式则更沉稳些。方向盘指向性比较精准,回馈力度也适中,非常容易掌控。在转向过弯时,对于侧倾的抑制也非常到位,干脆利落。

良好的操控性更离不开底盘的调校。宋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其调校风格有点倾向于德系车,经过颠簸时有韧劲,给人一种很扎实的感觉。

小结

高颜值、高配置、实力突出是宋PLUS的特有标签,面对火热的家用SUV细分市场,定价10万出头的宋PLUS担负着比亚迪在这个细分市场持续走量的重任。综合来看,宋PLUS的性价比还是值得肯定,在同级车型中也极具竞争力。如果在你的购车预算内的话,还是值得考虑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