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谯城区教育局夜校“加餐” 搭建青年干部培育新平台

2021-01-11 13:17:39   来源:安青网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这本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希望各位同学认真研读。 ”1月6日晚,谯城区教育局机关青年干部夜校2021年第1期顺利开班,课上就“如何做好机关工作”做了专题报告,新年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新要求,要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做到忠诚有担当、沟通善感恩、依法守职责。

同时组织青年干部们集中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集体研讨,课后踊跃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论述》为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给大家加了及时的精神大餐,一定会继续努力学习,主动思考,践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培训指出,青年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政治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知古鉴今,继承优良传统,汲取丰富经验,不断加强党史国史学习;要立足教育事业,以服务师生为己任,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要明确学习目的,确保学习质量,丰富学习结构,善于学后交流。

教育局机关青年干部夜校自开办以来,多次聘请各领域优秀讲师授课,课程设置有政治理论素养、公文写作、社交礼仪等,加强机关青年干部的党性觉悟、理想信念教育和业务教育。同时多举措创造青年干部展现自我的机会,多次举办演讲比赛、辩论赛等,延师授课之余还让“学生”变成“老师”,大家走上讲台讲解自己擅长的业务知识,传授学习工作经验,营造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良好氛围。

培训要求,机关干部要忠诚有担当,要坚持原则,讲究策略,要讲效率,求结果,要善于沟通,懂得感恩;要坚持按法规办、按程序办、按职责办;要做清官不做贪官,要重事业不重名利。

培训强调,2021年局机关青年干部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切实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以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谯城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近年来,谯城区教育局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提出的七项能力要求,制定打基础、增后劲、挖潜力、育长远的人才培养计划,逐步搭建起培育年轻干部的新平台,着力培养学习意识强、业务知识精湛、政治站位高远的优秀干部。(王珂 柴文武 特约通讯员: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