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望江县鸦滩初级中学:举行“润泽文化周”活动

2021-01-11 12:55: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20岁末,望江县鸦滩初级中学举办第三届“润泽文化周”系列活动。“润泽文化周”是该校特色文化艺术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通过文化浸润师生心灵,进而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结合学校日常润泽教育活动的开展,本次活动以“争做青春追梦人”为主题,共安排了书画大赛、诗词听写大会、诗歌朗诵、迎新长跑和元旦歌会。

17个班共选送了200多幅书画作品,由德育处组织评委组统一评选,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18个参赛组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首首感人至深的诗歌,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诗词听写大会在校园内掀起来一波诗词诵读热潮,感受中华古典文学的魅力,弘扬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

迎新长跑为传统迎新活动,从“我为‘跑者’,一起超越”,到“皆为‘跑者’携手超越”,再到今年的“同为‘跑者’,创新超越”,不断继往开来发扬光大,跑出了幸福快乐,跑出了团结协作,跑出了自信健康,更跑出了全校师生的精气神。

“润泽文化周”是该校“润泽教育”特色建设的重要抓手。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协同创新,为打造一个和谐、文明、生机勃勃的校园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教育是“润物细无声”的事业,“润泽教育”更是一种浸润熏陶和等待,书香的浸润、文化的熏陶,活动的涵养,我们静待春暖花开、景秀满园。

通讯员 何咏峰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