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铜陵市铜官区:4500余学生综合实践长本领

2021-01-11 12:44:06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记者从铜陵市铜官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获悉,截至2020年12月,该区为期两个月的“半天校外综合实践活动”落下帷幕,全区28所学校4500余名(四至六年级)学生参与其中,在丰富多彩的实践课中得到锻炼。

为确保活动实效,该中心精心准备,并就时间安排、内容安排、课程设置、情况评价等系统筹划。课程方面,注重学生动手操作类综合实践课程与益智类游艺的开发与创新,探索研究并开发出物联网创客、航空模拟飞行、机器人创意搭建等。

课程是育人载体,为切实发挥实践课程育人,该中心创建“快乐梦想”流动活动中心,先后开展“走出去,阳光课堂送活动到偏远学校”“请进来,快乐课堂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让留守儿童在体验中健康、快乐成长。同时,狠抓常规,大力开展“珍爱生命,崇尚科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把青少年普法教育、防溺水、防火灾、防交通事故、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等生命安全内容始终作为每天第一节大课主题教育内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据介绍,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公益办中心,服务青少年”为宗旨,以适合学生开展探究、实践、体验活动为途径,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和坚强意志为目标,充分发挥该中心在实施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精神。

□本报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年青青 秦文红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