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培训残疾人康复体育指导员

2021-01-07 16:59:45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六安市裕安区残疾人体育健身事业发展,满足肢体残疾人康复体育需求,促进残疾人身心健康,让不易出户或家庭困难的重度肢体残疾人享受到康复体育家庭的关爱服务,2020年12月25日下午,裕安区残联举办2020年残疾人康复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乡镇(街道)、村(社区)残疾人康复体育指导员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据悉,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事业和全民健身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残疾人康复健身和共享社会发展成果的有效途径。残疾人康复体育指导员作为残疾人群众体育的组织者、宣传者和引导者,是满足广大残疾人群平等享受全民健身的重要保障。

此次培训要求高度重视残疾人康复体育工作,做好“三进”服务,并对康复体育器材及辅助器具使用进行具体指导,培训结束颁发体育指导员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也是康复体育进家庭项目在该区首次以区级为单位,以乡镇(街道)、村(社区)为网格,深入基层的一次重要活动,是典型“以残疾人需求为驱动”,实现残疾人康复体育项目发展的一次突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赵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