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省委召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01-07 09:14:47   来源:安青网

12月31日,团省委召开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杨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党组成员,改革工作各专项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_副本.jpg

会上,团省委改革办组织人事组、青联改革组、学校改革组、少先队改革组和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各系统改革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2020年,在省委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团组织以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工作方式、干部结构为重点,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在团的领导机构人员构成、专挂兼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先进性建设、青少年网络舆论引导、促进青年发展体系建设、团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提升,全省共青团改革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共青团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焕发共青团生机活力的重要举措。一方面,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政治组织的根本属性,时时事事处处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改革、推动发展。另一方面,要准确把握“三力一度”工作格局,结合实际谋全局、善创新、解难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新的历史形势下,面对更加复杂的内外环境和更为多元的青年特点,全省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向体制机制切入的必要性紧迫性日益突出。主要在以下4个方面深化改革创新。一是适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健全和强化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二是立足规范有序运行,全面夯实各项基本工作规则和工作制度。三是以去除“行政化”惯性为导向,改革创新团的社会化、群众化工作机制。四是围绕更好服务团的主责主业,积极稳妥深化共青团直属单位改革。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