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3岁男童不慎坠入10米深井 消防救援站施救及时无大碍

2021-01-06 16:16:40   来源:市场星报

1月2日下午,铜陵市郊区陈瑶湖镇麒凤村,一名3岁男童不慎坠入10米深井,幸好消防救援及时,孩子无大碍。因为父母在外务工,今年3岁的瑶瑶(化名),由奶奶在家照看。事发当天,瑶瑶奶奶正在井口边洗衣服。“之前也在井边洗过东西,从来没有出过意外。”瑶瑶奶奶介绍,当时自己正在洗衣服,就听到“咚”的一声,再一回头,孩子不见了,井里就传来孩子的哭声。

据介绍,这口井直径约70厘米,深约10米。由于事发突然,瑶瑶奶奶赶紧用绳钩勾住瑶瑶衣服,并向附近的村民呼救。“井口有障碍物,而且比较深,大家也尝试过救援,不过并未成功。”瑶瑶奶奶表示,随后,众人报警求助。接警后,消防救援站紧急出动赶往现场。尽管瑶瑶漂浮于水面无生命危险,但因害怕情绪不稳,现场指挥员让家属在井口处呼唤、安抚落水儿童,同时立刻选派一名身材较小的队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垂直下降进行救援,并将井口处障碍物切除。

“起初,小孩很害怕,一直在井下哭。”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在切割时,救援人员也一直安抚孩子,避免切割噪音影响孩子。最终,经过救援队员们的共同努力,孩子被成功救了上来,所幸并无大碍。

据统计,去年至今,全国媒体公开报道的意外坠井事件至少29起,31名坠井者中,近八成是儿童,近四成坠井者未能抢救过来。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家长一定要对孩子进行相关教育,让孩子远离危险,同时,不要放松对孩子的监管。谢超凡 记者 吴善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