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合六经济走廊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华东师大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1-01-06 09:47:46   来源:安青网

1月5日下午,合六经济走廊教育创新发展论坛暨华东师大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六安南湖白鹭园成功举行。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金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武军,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泽道,金安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韩怀国,华东师范大学、绿地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六安市毛坦厂中学、汇文学校、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郑武军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霍绍斌代表金安区委、区政府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落地金安经济开发区表示热烈的祝贺。霍绍斌表示,华东师大教育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构建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为基础教育合作与发展提供高品质的服务,集团的办学理念与金安区推进东部新城建设,提升能级,优化项目资源配置的发展愿景高度契合,金安区将全心全意服务学校建设,与华东师大教育集团和绿地集团携手并进,共同确保学校按期交付,如期开学,为六安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实现东部新城功能配套的优化提升。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助理斯阳,绿地控股集团安徽区域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合肥区域公司总经理邵玲纷纷发言,一致希望让教育资源流动起来,三方精诚合作,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向前迈进。随后,金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泽道、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集团和绿地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代表三方进行华东师大合作办学签约。

教育论坛上,韩怀国以“探索城市融合发展下的教育新模式”为主题,就“华师大在推动金安区基础教育发展方面将有哪些举措”“华师大将给六安基础教育的教育理念、教育创新带来哪些新变化”等问题与华东师大教育集团总督导周鸿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金安教育发展”这一话题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进行了深入探讨。六安市毛坦厂中学、汇文学校、梅山路小学东城校区主要负责人也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韩怀国表示,金安区教育局一要在学校规划设计上融入新理念,二要选优配强筹备组人员,三要建设优秀的教师队伍,四要努力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六安学校打造成金安教育的一张新的名片。(陈清林 特约通讯员:陈明通)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