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安区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补贴

2021-01-05 10:53:03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激发高校毕业生创造创新活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鼓励吸引大学生在六安市金安区创业创新,该区积极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业创新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工作。

根据文件规定,在金安区注册的民营企业或区属国有企业稳定就业的本科及以上毕业生,达到毕业五年内且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申报条件,可申请一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和两万元住房补贴,分2年补贴到位,这极大地缓解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后面临的经济压力。自2017年政策出台以来,金安区人社局积极落实该项工作,每年定期走访大中小企业,结合每周招聘会和技能培训班,向广大民营企业及国企就业的大学生面对面宣讲政策内容,采取发放宣传单、微信微博推送等形式,多渠道广范围开展大学生创业创新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宣传工作。

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该项政策越来越为人熟知,来中心咨询申请办理业务的人数日益增加。截至目前,2020年发放大学生创业创新生活补贴和住房补贴26人次,金额41万元,另有第四季度13人次材料正在审核审批,涉及金额22万元;自2017年起,4年累计发放补贴91人次,共计金额155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