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南谯推进文化惠民让群众乐享生活

2021-01-04 17:46:53   来源:滁州网

王 亚 全媒体记者李邦军

咚咚锵、咚咚锵......伴随着二胡、笛子同时奏出的舞曲“梅花三弄”,一只调皮的“犼”嬉戏在九只狮子中间,现场观众齐声喝彩。近日,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非遗节目《九狮一犼》在参加2021年安徽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拍摄录制工作,热闹非凡。

2020年以来,南谯区把保障和改善“文化惠民工程”放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两馆一站”免费开放、文化信息共享、送戏进万村、农家书屋运行维护等多项文化惠民工程;同时以乡镇综合文化站为依托,搭建文化供需平台,打造富有特色的乡镇文化活动品牌,实现“有什么送什么”向“要什么送什么”转变,鼓励演出剧团吸纳当地村级文艺团体表演节目,全面改善农民文化生活质量。积极组织引导各村文艺骨干们把身边好人好事、新人新事,编成歌曲、小品、快板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区巡回展演,在陶冶农民情操的同时,弘扬了社会正气,实现文化活动常态化、正规化、品牌化,真正让群众共享文化惠民“大餐”。仅《九狮一犼》一项就参加了“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景区”滁州市主场演出等多场活动,观众达1500余人次,演出道服免费展于区文化馆,供群众参观。穿行在南谯区的城乡大地、阡陌小巷、文化广场上,动感的音乐旋律和一群群身着彩衣满面笑容的广场舞爱好者们热火朝天,文化大院里三五一伙吹拉弹唱、紧张排练的文艺爱好者引人驻足。他们自编自演、自弹自唱、自娱自乐,构成了一幅幅文明和谐的美好画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