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临泉:县委书记给中学生上思政课

2021-01-04 10:56:0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邓书记的思政课让我心潮澎湃,我们青年学生一定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临泉第一中学高二(19)班学生张宇在听完县委书记邓真晓上的思政课后感受颇多,“这堂课使我深刻认识到,一个人如果有正确的价值观,有崇高的理想、远大的志向、勤奋进取和造福人类的精神,就会引导他走美好的人生道路。”

“真的没想到邓书记能到班里听我们的思政课,给我们上思政课,而且还结合生活中实例给我们讲解什么是正确的价值选择,大家都说这真是一堂成长导航‘金课’。”该班学生谷嫚真说。

2020年12月25日上午,一堂题为《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的思政课正在临泉一中高二年级(19)班有序进行。在该校调研高中思政政治教育工作的县委书记邓真晓坐到教室后排,和该班同学一起认真听讲。听完课后,邓真晓走上讲台,与同学们分享听课体会,并结合自身思考,就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身观、价值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珍惜机遇、奋发作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成长进步的强大动力,做到课本与生活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保持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积极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智慧和力量。

评课期间,邓真晓指出,思政课是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要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感染力,增进学生情感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进道德与法治学科课堂教学工作,临泉县先后下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考评工作的通知》,举行全县中小学校长《道德与法制》课堂教学展示活动,《道德与法制》学科教学设计评选活动,中心校校长思政课观摩研讨会研讨活动等,要求校长带头上好思政课,狠抓教学质量,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使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中学生不仅仅是家庭和学校的希望,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接班人,希望他们能够做一个有责任意识、有报国理想、有担当作为、有坚定信念的学生,越努力越幸运,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这就要求我们要上好思政课,为他们的人生成长导好航、引好路!”临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柳洪明说。

(李强 本报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