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改建工程开工

2020-12-31 09:45:13   来源:安庆新闻网

12月30日上午,中化学交建同安产城融合项目——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改建工程(宜秀区至枞阳段)、省道465罗湖大桥及接线工程(宜秀区段)举行开工仪式。

省道228安庆至枞阳段,位于国家沿江运输通道内,是长三角地区上海至安庆(六安)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对外提升与海上丝绸之路、长江中游、成渝等城市群互联互通水平,对内实现与北沿江主要县市的串联。该项目按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公路段路面按双向八车道主道加上两车道辅道布设。工程起于外环北路与潜江路交叉处,途经宜秀区白泽湖乡、杨桥镇,跨越长河、引江济淮河道,终点位于枞阳县金山西路,全长约15公里,总投资约20.4亿元。

据悉,原安枞公路依照二级公路标准建成于2005年。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交通运输量迅速增长,现有公路路况水平、服务能力已不能承担我市东向发展的重任。

该项目建成后,将缩短安庆与枞阳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优化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内部出行条件,加快安庆区域交通枢纽建设进程,对我市融入长三角中心城市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省道465罗湖大桥接线工程于2015年立项,项目全长约41公里,2019年12月,项目主体工程罗湖大桥及桐城段接线已实施完成。此次计划开工建设宜秀区段8公里接线,采取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总投资2.3亿。该项目连接桐城文庙、六尺巷、嬉子湖生态旅游区、巨石山风景区、鲍冲湖景区、大龙山景区等,建成后将新辟一条桐城市与安庆市便捷联系的旅游风景道。

(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李艳艳)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