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公布152个新冠病毒 疫苗预约接种点

2020-12-30 15:41:46   来源:市场星报

12月29日,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布各县(市)区、开发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设立的辖区新冠病毒疫苗预约接种点的联系方式,共152个接种点。据悉,合肥市预防接种门诊已于12月24日对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此次疫苗紧急接种主要对象是包括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人员及进口冷链从业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党政机关一线人员、公安、武警、消防、社区工作者;快递、外卖、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监所、环卫、殡葬、通讯相关工作人员。年龄为18-59岁之间。

记者了解到,新冠疫苗免疫程序为2剂次,2剂之间间隔14-28天。由于新冠疫苗是新疫苗,尚无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的安全性、免疫原性数据,因此暂不建议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相关负责人提醒,在人群免疫屏障没有建立起来之前,即使部分人群接种了疫苗,大家的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也不能放松。因此,接种疫苗后还是应该继续佩戴口罩,特别是在公共交通工具等人员密集的场所;其他防护措施也同样需要继续保持,如注意手卫生、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扫描二维码查看详细内容)。记者 沈娟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