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岳西 民生工程连通山里山外

2020-12-30 10:11: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好了,现在宽畅的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解决了茶叶运出去难的问题。”12月24日上午,岳西县古坊乡前进村汪湾组村民汪同声站在崭新的水泥路上,感叹道。

汪同声今年48岁,年轻时靠外出务工养家糊口,现在年龄大了,就在村里开辟了几亩茶园,每年茶叶收成还不错。但由于以前的路况太差,茶叶贩子都不愿意进户收茶。“每年茶季我们本身就忙不过来,运出去销售成本不仅增加了,更重要的是不能及时,直接影响了茶叶的销售价格。”

民生工程“四好农村路”,解了汪同声等一众茶农的难题。“现在不仅是茶叶,我们村前不久也有了快递点,有几个年青人开起了网店,现在我可以把茶叶交给他们销售,快递业让我们的农产品飞出了大山,咱们大山深处的老百姓真正实现了与外部世界接轨,这全都得益于民生工程的实施。”汪同声说,目前古坊乡正在大力支持镇村生态旅游的发展,他也想办个农家乐,发展观光农业。

(全媒体记者 何飞通讯员 余漫漫)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