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爱心送考 温暖“研”途——皖江工学院助力2021届学子考研

2020-12-29 10:00:2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2月26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正式开始。为给考生提供更好的考研环境,助力2021届考研学子圆梦,皖江工学院开展爱心送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勤,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朱昌平,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马鞍山市爱心车队司机等人员参加送考活动。

为做好本次送考服务,皖江工学院召开协调会提前部署安排,组织校车和爱心车队分三条路线,将近300名学子分别送往市二十二中、花园中学等7个考点。每辆送考车前都有志愿者学生引导路线,车身也悬挂了“爱心送考,考研路上我们与你同行”的横幅,为考研学子们加油打气。

早上6:40,黑夜正欲隐去,晨光微微显露,皖江工学院校门口站满了各类爱心送考人员。学校领导现场协调指挥,学生志愿者们高举“夺魁战鼓阵阵高,看我更上一层楼!”的手举牌,数十辆送考车司机已整装待发......

学校设立了考研志愿服务站,现场为考研学子提供爱心早餐和爱心文具。热乎乎的包子、豆浆和鸡蛋,贴有“金榜题名”祝福的文具信封,给这寒冷的早晨再增添了一份温暖。为缓解考生的紧张情绪,学校还准备了吉祥玩偶表演送考助力节目。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校给考生们准备了数量充足的口罩等物资,并开通紧急热线应对考前突发状况。

有不少考生早早来到出发点,等待梦想的启程。水利工程学院的盛冉同学说:“我们学校离市区的考点有些远,爱心送考很好地解决了我们的交通问题,我们很感动。我会将学校的关心变成动力,在这两天的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2017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汤玉龙同学说“早上很早就起来了,来到校门口看到现场有很多志愿者,有学校为考研学生准备的早餐和文具信封,还有校车和出租车为我们送考,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学校对考研学生的重视,方方面面都为我们准备得十分细致周到。”

7点,送考车准时出发。张勤最后叮嘱考研学子们:“希望大家在考场上不要紧张,相信你们会收到自己满意的结果,加油!”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江春明反复提醒考研学生,往返途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听从学校安排。

皖江工学院秉持“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努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为帮助学生做好2021年研究生考试准备,学校教务部邀请了知名老师进行授课、安排提供考研教室等,各二级学院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为考研学子提供报考咨询、考试指导。

近年来,学校考研氛围逐渐浓厚,考研成绩节节攀升。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考研学子寒窗苦读、奋力拼搏的结果,也是皖江工学院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

(孙娴、贾星宇)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