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引进上海先进企业 构建新型养老服务体系

2020-12-25 09:55:49   来源:安庆新闻网

12月24日下午,长三角一体化养老研讨会暨四位一体养老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安庆市迎江区孝肃路街道举行。

仪式上,来自上海的养老企业代表和安庆卫生、医疗、养老等各界代表就多渠道的智慧养老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安庆市与上海市闵行区是长三角一体化养老的结对城区,迎江区孝肃路街道是全国智慧养老试点街道。为进一步促进养老产业综合发展,迎江区民政局、孝肃路街道在现有养老服务体系的基础之上,引进上海养老服务行业内先进企业,积极构建“医养人技”四位一体的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和全景式养老产业孵化体系。

孝肃路街道作为老城区街道,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占总人口的25%,辖区内医疗及养老服务资源丰富。多年来,街道致力于打造“老”字号品牌,突出“孝”文化,形成了机构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各具特色又互为依托的养老服务格局和业态。

孝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春生表示,将加大资金和人员投入,采用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不断创新养老服务方式方法,逐步建设完善“互联网+养老”社区信息化网络管理平台,全面采用国际通行的“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水平。

(全媒体记者 刘惠子 通讯员 李瑶池)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