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以高质量理论宣讲推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

2020-12-25 09:29:54   来源:

近年来,安徽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利用新媒体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把青年理论宣讲工作抓细抓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思想,构筑起青年一代的强大精神支柱。目前,“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855万人,影响力位居全团前列,省内政务号第一。近日,“安徽共青团”成为全省唯一荣获中宣部“优秀理论宣讲公众号”表彰政务公众号,为全省共青团进一步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鼓舞了士气、增添了干劲。

一、坚持“因事而化”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让广大青年明白党的创新理论“是什么”。团省委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紧扣理论学习热点,持续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8月以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重点,及时发布总书记在皖考察调研新闻,开设“总书记在安徽”专栏,推送《习近平在安徽考察调研》《习近平在合肥考察调研》等图文90余篇,阅读量达850万人次。以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2020年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中大量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金句”和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素材,制作“青年大学习”海报149张,通过“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宣发,相关产品阅读量达1200万人次。

二、坚持“因时而进”突出精准思想引领,让广大青年知晓党的创新理论“如何学”。团省委认真分析新时代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形式,充分调研把握青年学习习惯,根据全省的团组织架构,利用政务微信矩阵,搭建了直通基层的“青年大学习”线上学习平台,覆盖全省11.9万个基层团支部,方便广大团员找到自己所在的团组织并进行学习答题,让理论学习触角延伸到基层团组织的“神经末梢”。今年以来,以“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等为主题开展了36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全省共有6912余万人次团员青年参学,单期平均190万余人,安徽团员青年参学率位居全团前列。

三、坚持“因势而新”开展网络舆论引导,让广大青年清楚党的创新理论“怎么做”。“安徽共青团”微信公众号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了解团员青年所思所想,积极回应青年关切、解疑释惑,发挥团员青年网络舆情导向生力军作用,占领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制高点。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开设专门栏目,推出系列图文,发布原创作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就广大青年关心的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面小康、六稳六保、两会青年、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谋划“十四五”等热点话题开展引导和互动,持续筑牢网络阵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安徽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