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潜山:棚改让市民安居生活更美好

2020-12-22 09:45:17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这几年,从桃园桥瓶颈路改造,到沿河岸水景恢复,再到已启动的雪湖公园建设,潜山的文化乡愁气息越来越浓郁了。棚改所涉及的居民,也真正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在切实打造棚改民心工程,具体操作的一班人热情服务,在工作中做到了一把尺子量到底。”一年前住上棚改搬迁房的90岁高龄的张耐老爹激动地说。

“现在的桃园桥瓶颈路真的不堵了,前几年改造了市立医院这一段,近期又把后半段改造拓宽了,现在老百姓出行真的方便了。”虽然时值寒冬,但潜山市老城区棚改和雪湖公园建设正加速推进。看到家门口的变化,梅城镇蓝鼎小区的居民彭女士由衷赞叹。随着附近蓝鼎小区一期、二期以及皖国新城等小区的入住,这段路一天三堵,行人苦不堪言,最近已改成了双向多车道,瓶颈路得到了彻底改观。

城市空间拓展加速,城市格局不断优化,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近年来,潜山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全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宏伟蓝图已渐渐变为百姓触手可及的现实。

老城市医院片区是潜山市典型的“城中村”,不仅房屋凌乱拥挤、街道狭窄坑洼,而且供暖、供水、供气等设施不完善,是城区人口稠密区之一,恶劣的居住环境严重困扰着当地群众的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近年来,随着该市城镇建设的快速推进,改善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舒适度,成为越来越多居民的期盼。民有所求,必有所应,群众的期盼近年得到了回应,正在进行棚户区改造,彻底解决该片区配套设施不完善、交通不便、危旧房多等问题。

今年以来,潜山市坚持把老城区棚改和雪湖公园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备受市民瞩目的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一次次取得突破性进展,老旧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城市更新载入“加速度”,群众幸福感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提升。该市城区棚改指挥部一办七组及各片区全体征迁干部,始终以时不我待的干劲和激情围绕“实”字干在棚改一线,发扬“百问不厌、百跑不烦、百折不挠”的精神,扎实推进棚改征拆工作,棚改工作人员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满意指数”,推动了棚改征拆工作一路破冰前行。通过棚户区改造,越来越多的老城区居民告别老房子迎来新生活。

(储北平)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