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倡导绿色新风尚 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举行

2020-12-21 10:31:58   来源:安庆新闻网

“垃圾分类新风尚,幸福生活你我他。”12月19日下午,安庆市生活垃圾分类进社区暨滨江街道第三届社区幸福节活动在迎江区秦潭湖社区举行。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围在垃圾分类讲解员身边,询问了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如何正确分类等,讲解员耐心细致讲解。此外,歌舞表演、戏剧小品等节目都融入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社区居民在观看演出、有奖竞答中学习并掌握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全民参与是核心。2020年,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将迎江区滨江街道、大观区菱湖街道、宜秀区大龙山镇和经开区菱北街道光彩社区垃圾分类示范片区打造。

滨江街道秦潭湖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王秀介绍,社区今年4月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已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38人、志愿者家庭50户,在辖区形成了网格长、单元长、党员、志愿者带头参与,群众积极响应、集体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进社区活动是市、区、街道、社区4级联动工作机制的一次良好有效运行。后续还将以社区为着力点推进,充分发挥居民主体作用,调动各方力量共建共治共享。”市城管局副局长程海东告诉记者。

(全媒体记者 杨一)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