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逐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2020-12-18 11:02:29   来源:安青网

□中铁四局七分公司京台三标项目团总支书记 鲁 颖

今天我们站立在这片光荣的土地上,沐浴着先辈们无比闪耀的信仰,瞻仰着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共同感受着这七十余年的沧桑巨变。从嘉兴南湖的灯光,到星星之火播洒中华大地;从南昌城头的枪声,到北平的和平解放;从被列强掠夺,到抗日战争全面胜利;从一穷二白,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七十余年峥嵘岁月,七十余年责任担当,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一次次书写波澜壮阔的奋斗史诗。

党的十九大闭幕一周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在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探寻我们党的精神密码。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熠熠生辉的党徽之下,习近平总书记字字千钧:“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在这伟大的七十余年的历史进程中,少不了我们中铁四局人奋斗的身影,一代代中铁四局人在平凡中造就伟大、于艰难中孕育辉煌,将自己的青春和岁月奉献给了企业发展、人民幸福和祖国建设。他们以时代为先导、以信念为支撑、以实践为抓手,开创出了诸如抗美援朝精神、钢人铁马精神、高铁精神等一系列企业精神,并以此鼓舞着当代的中铁四局青年。这就是我们中铁四局人的初心,更是我们中铁四局人的使命。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这既是对一辈辈中铁四局人的最佳刻画,也是对新一代中铁四局青年提出的奋斗要求。我想,作为中铁青年,我们亦应有着自己的生力、抱负和担当,以激情去点燃青春梦想,用奋斗来抒写诗和远方,让祖国的大江河湖、密林山间都活跃着我们的身影。不能身着戎装、戍守边关,那我们就穿着这身工装在岗位上驻守工地;不能陪伴亲人、照顾家庭,那我们就用自己的双手助力企业腾飞驰骋;不能保家卫国、建立功勋,那我们就跟工友们一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惟其如此,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的殷切嘱托。

有幸报国,不负青春。伟大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事业期待着青年。广大青年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正能量,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锐意进取、争创一流,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