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网恋“女友”竟是男人 “痴情郎”被骗几万元

2020-12-17 15:42:49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陈昂 通讯员 王秀英

近日,家住蚌埠市禹会区的傅先生报警称,通过网络认识的“女友”竟然是一个骗子,以各种理由借了几万元后就消失了。

“痴情郎”网上热恋被骗

淮河晨刊记者从市公安局禹会分局了解到,接到报警后,民警了解到,上个月傅先生通过“某音”平台认识一女网友,微信聊天半个月后,“女友”以自己爷爷从山上摔下需做手术为由找傅先生借钱,傅先生前后汇款几万元后“女友”将其拉黑。傅先生感觉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为啥会借钱给这个从未见过的人,傅先生表示,从对方的谈吐和照片上的长相看,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便将“她”当成了网恋的女友,每天都互相问候,“女友”开口说遇到了困难,自己便毫不犹豫借钱帮助,直到被对方删除,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公安跨省抓捕将骗子一锅端

案发后,侦查员围绕涉案资金流进行梳理,对该案犯罪嫌疑人身份、区域活动范围进行研判。按照分局统一部署,侦查员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很快查明其中4名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并于11月21日在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一居民小区内成功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随后,侦查员继续深挖线索,逐步摸清该诈骗团伙其余7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并于12月9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一居民小区和一公寓楼内,分别将赵某、余某、陈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明,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由犯罪嫌疑人冒充女性青年在网上结识男性,在初步确定“恋爱”关系后以各种理由“借钱”,得手后迅速将受害人拉黑,再由犯罪嫌疑人赵某等负责将诈骗钱款通过银行卡取出。

目前,该案11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获大量作案工具,涉案资金十余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络交友须谨慎

据高新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曹舜介绍,岁末年初,网络交友诈骗数量增多,这些来自天南海北的骗子通过网络交友、相亲网站、编造“高富帅”或“白富美”等虚假身份,与受害人进行网络交流,在骗取对方信任、确立交往关系后,选择时机提出借钱周转、家庭遭遇变故等各种理由,骗取钱财后便销声匿迹。在此提醒市民,看征婚网站的信息,过分优越的条件经常不靠谱;碰到借钱的需谨慎,不然吃亏的最终是自己。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