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坚守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2020-12-11 23:18:36   来源:安青网

“在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第26期)

向学习进军,扬思想大旗,奋斗不止步,青年大学习。

□霍山县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综合股股长 杜如勇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青年是生力军和突击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这些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地位和历史作用的新定位、新要求,科学阐释了当代青年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责任,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

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抱负 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当代青年干部应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新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其核心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而且要非常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行动上都毫不动摇、坚定不移,立足本职岗位,克服一切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青年干部还要端正品行,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诚于做人、勤于做事,低调做人、高调干事。要能正确对待个人得失,兢兢业业做好每一项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事情,每天都能有新的进步。

青年干部要勤学习、爱钻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正在从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伟大而波澜壮阔的,是前人没有做过的。因此,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这就要求青年干部在学习的内容上广博精深、兼收并蓄。要向书本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强学习党史国史、党情国情,注重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系统学习实现现代化的相关知识,掌握好制胜的看家本领。要在实践中学,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大课堂中砥砺精神,在创造性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深化认识,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增强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拜群众为师,带着感情和责任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发现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集中群众的智慧,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推动工作。

青年干部要重实干、求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于青年干部来讲,特别重要的一点是对待工作一定要严谨细致、认真负责。青年干部精力充沛、富有闯劲,想干一番大事业,这是应该肯定的,但是成大业必须从小事做起,做任何事情都要踏实,于细微处见精神。作为处于成长期的青年干部,要切忌好高骛远、浮躁虚夸,纸上谈兵,坚持从小处做起、从平凡处做起,从打好一个电话、算好一个数据,起草好一个文件做起,不厌其小,不厌其碎,不厌其烦,力求做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项工作成果都是精品。

青年干部要懂团结、善协作 对于青年干部来说,能否自觉维护团结,有没有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基本的素质要求,也是检验其政治上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准。青年干部要保持一个健康平和的心态,经得起表扬,受得了挫折,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同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职位,做到人和、事和、心和,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团队目标、个人发展与工作需要及他人发展协调地统一起来,形成各尽所能、各得其所、和谐相处、人才辈出的良好发展局面。

青年干部要讲正气、严律己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青年干部应该具有梅花一样的品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这一点尤为重要。青年干部要自觉加强道德修养,锤炼从政道德,真诚待人,正直处世,努力使自己成为有修养、有品位、有内涵、有人格魅力的干部;要以赤子般的心态去对待工作、生活、同事、朋友,追求人生真、善、美的境界,切记不要被社会上一些假大空的不良习气所沾染,不要陷入人情交往的庸俗化。

青年是活力,青年是后劲,青年是希望,青年是未来,青年要牢记使命和责任,以朝气蓬勃的精神、昂扬向上的状态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更加优异的成绩,以智慧和汗水奏响一曲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