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安徽强化“冬春防疫” 推进疫苗紧急使用准备

2020-12-10 10:36: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2月9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安徽省卫健委获悉,安徽全面强化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完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加强冷链食品风险管控,强化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等,并作好疫苗紧急使用准备。

安徽省日前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工作会议,总结近期阜阳市颍上县出现的1例外部关联病例应急处置工作做法和经验,部署推动全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要求全省各地强化监测预警,发挥发热门诊和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强化冷链食品等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外地务工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监测,落实核酸检测要求。

安徽在多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风险管控,健全“主动发现、精准管控、协同联动、强化落实”的工作机制。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阵地,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完善城乡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强化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抓好发热门诊改造升级,强化院感防控,消除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