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督查调研组来泾县开展调研工作

2020-12-08 14:05:51   来源:社会频道

12月1日,由省政府督查室二级调研员张劲、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吕宁组成的省农村电商提质增效督查调研组来泾县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在县电商公服中心与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委秘书长蒋斌牛,市商务局商贸流通科副主任科员朱静,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卫景涛以及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邮政公司、县电商公服中心负责人,电商及快递企业代表等召开座谈会。

会上,县科商经信局局长卫景涛就泾县电商发展整体情况作了汇报。市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县邮政公司负责人以及座谈企业代表分别就电商线上运营情况、农产品上行、物流冷链建设情况以及企业运营现状、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深切关心电商企业发展,详细记录了企业遇到的电商人才招聘难、直播带货经验缺乏等相关问题。调研组一行对我县农村电商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相关问题同企业开展交流,共商解决方案。

会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黄村镇和云岭镇,实地考察了海纳农业、云岭小镇、云岭锅巴生产车间等地,详细了解电商运营模式、经营管理以及带动区域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情况。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各层级政府关于农村电商建设的重视,下一步,我县将重点做好电子商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同时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为目标,加强涉农电商平台、仓储物流配套设施建设、电商人才引进和培养、特色农产品“上线”销售等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农村”进程。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