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越是风浪 越能生出韧劲

2020-12-04 11:22:58   来源:安青网

越是风浪 越能生出韧劲

2020年“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团省委1班学员回皖话感受

11月22日-28日,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举办了2020年“创业江淮·未来新徽商”特训营团省委1班。经过六天的集中封闭式学习后,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受益匪浅。

赵力群教授带来的课程“公司治理与内部风险管控”,让合肥巽风湖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九梅印象很深,“赵教授说,‘不精通会计和财务的经营者,就好比一个不能得分的球员’。这让我明白了财务治理在管理、运营公司中的重要性,以前我总是忙于昨日之事,现在我该换个思路,学会忙今日、明日之事”。

“这一周的学习让我收获颇多,就像久旱逢甘霖一样”。合肥雅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培松说,人的认识过程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回去之后还需要把所学的内容再回味、总结一下,并合理运用于实践中。饮水思源,争做肩负起社会责任的新徽商。

“经过几天系统性的学习,受益良多。我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合格的企业管理者,应该以管理促创新,以创新促效益,从而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这段经历,对我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安徽千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飞说。

“此次研修内容安排紧密,课程设置多元,授课师资层次高端,治学作风严谨,讲课颇具张力,引人深思融通。学习时间虽短,但深受启迪,铭心致远,颇有意犹未尽之感。”回想起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学习经历,寿县景丰梅花鹿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单军锋感慨道。

黄山市怡兴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高峰表示,在团省委的精心安排下,我们才能有这样一段特殊的学习经历,内心充满感激。那么,我们要如何回报这种恩情?我想,在未来的日子里,除了把企业做大、做强、做好,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还要主动肩负起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比如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致力公益事业,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勇做时代“弄潮儿”。

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