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小学心理教师进社区支招亲子关系

2020-12-03 15:27:1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11月27日下午,合肥市庐阳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联合亳州路街道妇联、团工委和畅和书院开展“家庭教育公益课堂进社区、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主题活动。

合肥市育新小学心理教师王婉和来自辖区的近50名居民、学生家长交流了家庭教育的新理念和新方法。此举旨在为了提高社区家庭教育水平,帮助社区居民探索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让社区每一位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王婉老师通过《家庭亲子关系互动问卷》引发家长们对亲子关系的思考,再联系实际生活,深入浅出地道出如何科学实施家庭教育的知识和技能,和谐亲子关系的重要性,生动真实的案例时时引起家长们的共鸣。通过教给家长们“接纳、赞赏、陪伴、情绪管理”等亲子关系沟通技巧,让家长们掌握具体方法,能学以致用。

“言传不如身教,过去很多生活里的细节,我都没有去留意,很多时候,只顾责怪孩子,却没有反思自己。今天的课,对我启发很大,不仅是孩子在成长,我觉得我们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也在不断的学习进步。”在场的章女士听完讲座后感慨道。

“所有亲子关系的改善,必先来自家长的一些改变。”王婉老师在讲课的最后,送给所有的家长这样一句话,并推荐一些优秀的书籍供父母学习。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新知识,学习家庭教育经验,努力的提升自己的素质,才能让亲子关系更亲密,让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

□通讯员 王婉 陈林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傅军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