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三家建筑业企业被吊销资质

2020-12-01 16:09:48   来源:蚌埠新闻网

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李勇

记者从11月30日召开的蚌埠市住建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工程建设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市住建局对建筑业企业资质进行动态核查,三家企业因不符合标准且未整改被吊销资质。

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近年来,市住建局对物业管理、燃气市场、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行业”清源整治,通过立法等方式推动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严厉查处瓶装液化气市场违法违规现象。今年,组织开展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工程建设专项整治,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查摆工程建设招投标方面问题线索,已行政处理、处罚37起,涉及企业40家,信用惩戒3起,公安机关立案4起。

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行业行为,市住建局加强建筑业企业资质检查,已开展两批建筑业企业资质动态核查,以及本年度建筑业资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发现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的企业已责令限期整改。其中第一批动态核查未按时整改的三家企业已被吊销资质。同时,通过信用评价规范行业市场,评价结果将作为建筑市场准入、创优评先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对企业实行差别化监管。

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正在对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及在建工程开展不定期检查,对未认真履行质量责任,未按有关规范和规定对进场砂材进行复试检验,使用违规海砂,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