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温暖乡村少年宫的“蒲公英”

2020-11-25 12:35:5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宣城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们又来给我们上课啦,上次我们学的舞蹈,还有带回去的画都得到了家人的夸赞呢。”宣城市宣州区养贤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的学生们兴奋地说。

日前,由宣城市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陈传福带队,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蒲公英”乡村少年宫支教团教师唐琳组织艺术、体育专业教师赴养贤乡中心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音乐教室里,青年声乐教师黄洋波正在给学生们教授合唱知识,充满童真和活力的歌声飘荡在整个校园。作为“文房四宝之乡”的宣城,学生们从小就开始接触书法、练习书法。“为了让乡村少年宫的学生们体验更多有趣的艺体课程,我们精心安排了音乐、书法、体育三类课程,希望能让学生们从中感受到艺术之美、体育之乐。”唐琳介绍。

支教团的教师们表示,“这是我们第五年开展乡村少年宫的志愿支教活动了,学生和家长的反响都非常好,以后我们会坚持把这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下去,让更多的教师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让乡村少年宫的活动覆盖更多有需要的农村留守儿童,让蒲公英的种子洒满大地”。

□通讯员 阚有林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李志慧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